您的位置:首页 >生活 > 正文

防弹衣按使用对象怎么分类?防弹衣发展历史介绍

防弹衣按使用对象怎么分类?

防弹衣按使用对象,分为:①步兵防弹衣。装备步兵、海军陆战队等,用于防护各种破片对人员的伤害。②特殊人员防弹衣。主要供执行特殊任务时使用。在步兵防弹衣基础上增加了护颈、护肩、护腹防护功能,增大了防护面积;前身和后背设置有插板袋,用以加插防弹插板,提高防弹性能。③炮兵防弹衣。主要供炮兵在作战时使用,可防护破片和冲击波伤害。

防弹衣发展历史介绍

防弹衣由古代铠甲演变而来。第一次世界大战中,美国、德国、意大利的特种部队和少数步兵,使用过钢制胸甲。20世纪20年代,美国研制出由钢片搭接而成的防弹背心。40年代初,美国和西欧一些国家开始研制合金钢、铝合金、钛合金、玻璃钢、陶瓷、尼龙等材料的防弹衣。60年代,美军采用杜邦公司研制的高强度合成芳纶纤维(凯夫拉纤维)制作的防弹衣,防弹效果好,重量轻,穿着舒适。21世纪初,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上使用了采用模块化设计、以KM2高强度芳纶合成纤维为防弹层材料的“拦截者”防弹衣。中国人民解放军从20世纪50年代末以后陆续研制并装备了玻璃钢防弹衣、高强度特种钢防弹衣、高强度高模量聚乙烯防弹衣和陶瓷防弹衣等。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防弹衣将采用性能更好的防弹材料,减轻重量,提高防弹效果和穿着舒适性,进一步实现结构模块化、品种和款式系列化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防弹衣按使用对象怎么分类?防弹衣发展历史介绍 加插防弹插板 提高防弹性能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