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生活 > 正文

改造不满两年,福山区河滨小区部分路面开裂坑洼|天天滚动


(资料图)

大小新闻7月5日讯(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摄影报道)“小区路面新铺1年多就开始起砂起皮,甚至已经开裂,一下雨就有积水,路面颠簸不平,道路工程质量是不是有问题?”近日,福山区河滨小区居民拨打12345热线,反映小区自2021年进行改造,刚交付完不久路面就出现质量问题,至今仍未修复。6月29日下午,“烟台民意通”热线记者与烟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。

市民反映的位置位于河滨小区公寓1号楼(备注:楼名就叫“公寓1号楼”),记者在现场看到,不到50米的楼前路面有多处混凝土路面开裂,出现大片坑洼不平,碎石路基裸露在外,里面布满积水,车辆经过此处时颠簸明显。东侧44号楼前路面也是如此,放眼望去与周围其他沥青路面显得格格不入。

小区整体改造完成一年多了,为何这两栋楼前路面仍然坑洼不平?据改造施工方介绍,楼前路面改造施工时间为2021年年底,当时已铺设完碎石路基,气温接近零下,按照常规流程,低温铺设混凝土路面强度不能够达到一定的标准,气温回升后容易开裂,但为了保证居民出行不受影响,还是在年底之前完成了路面硬化改造。结果气温回升后,混凝土路面出现了开裂。

接到居民投诉后,施工方已与小区物业进行了对接,于6月底在周围居民楼张贴整修公示,通知业主挪走楼前停靠的车辆。7月初铣刨机将进场作业,铺设沥青路面,预计7月中旬完成施工,保证路面平整。截至记者发稿时,工作人员已进场施工。

曙光名座小区23号楼4单元601业主反映,自家天花板经常漏水,去年小区进行整体改造,但施工方并未对楼顶防水进行处理。

在该业主家中,记者看到,厨房和客厅多处墙面出现渗水,已起皮发黄。业主介绍,楼顶很早以前就开始漏水,自己也花钱找施工队维修过,可雨雪过后很快再次漏水。去年听说小区要改造,本来希望能将楼顶防水彻底修好,但至今没有动工。

该小区楼顶防水施工为何仍未进行?据福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,从2014年起,福山区就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,但楼顶防水改造项目一直未在福山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工程范围内。楼顶防水为住宅楼公共部分,应由该楼全体业主共同维护,建议该楼业主使用现金或申请公共维修基金,对楼顶防水进行维修。另外,物业也应对该小区所有顶层房屋漏雨情况进行排查,配合业主申请公共维修基金,住建部门也会主动配合推进此事。

松霞新苑南小区业主反映,15号楼4单元楼顶排水口被堵住,导致房屋漏雨,小区改造时只是更换了管道,没有解决实际问题。 15号楼4单元位于小区东南侧,共有4根落水管,记者在现场看到,该单元东侧两处落水管底部出水口正常出水,西侧两处落水管出水口则没有水流。据业主介绍,这两处管道的顶层接口已被泥土堵塞,上面还长满了草,没有起到排水作用。福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,将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,对排水口进行清理。

物资局家属楼小区1号楼3楼业主反映,小区于2022年进行改造,但楼顶一直漏水。记者在该业主家中看到,客厅、厨房和两间卧室墙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渗水。据福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,该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,楼龄接近40年,硬件老化较为严重。下一步,将与产权单位协商解决维修问题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

热门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