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生活 > 正文

交响乐的乐器种类有哪些?交响乐之父是谁?

交响乐的乐器种类有哪些?

交响乐的乐器种类分为:

1、弦乐器,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提琴。

2、木管乐器,长笛、短笛、单簧管、双簧管、英国管、大管等。

3、铜管乐器,小号、短号、长号、圆号、大号等。

4、打击乐器,定音鼓、大鼓、小鼓、锣、镲、铃鼓、三角铁等。

5、色彩乐器组,钢琴、竖琴、木琴、铝板钟琴、钢片琴等

交响乐是包含多个乐章的大型管弦乐曲,一般是为管弦乐团创作。

交响乐之父是谁?

交响乐之父是弗朗茨·约瑟夫·海顿。海顿是世界音乐史上,影响巨大的重要作曲家,也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奠基人。

因为海顿对于交响曲体裁的形成和完善,作出了巨大贡献,所以被人们称作“交响乐之父”。海顿的音乐幽默、悠闲、明亮、轻快,含有宗教式的超脱。他将奏鸣曲式从钢琴,发展到弦乐重奏上。同时海顿也是器乐主调的创始人,他用弦乐四重奏代替钢琴,用管弦乐代替管风琴,创造了两种新型的和声演奏形式。

海顿的性格善良,诚恳而质朴,是一个人道主义者。他同莫扎特和贝多芬三人,为奥地利古典乐派的杰出代表,绰号是“海顿老爹”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交响乐的乐器种类有哪些 交响乐之父是谁 莫扎特 贝多芬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